2020年02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岳希忠到我市调研督导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丁福浩等陪同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2月2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秦胜军陪同。

岳希忠先后到五一广场万果园地下商场、一峰生活广场、黄淮农产品市场、同和堂大药店、张仲景大药房实地督导,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农副产品储备、价格和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医疗防护用品价格和市场保供情况。

岳希忠对我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的到来,群众对生活用品、防疫用品的需求量越来越高。要积极督促药品经营单位,多渠道组织货源,重点保证疫情防控产品的供应;动员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丰富粮油蛋菜奶等必需食品供给,努力实现商品供应不断档、价格稳定。

岳希忠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积极受理各类投诉、举报,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要坚决关闭活禽宰杀、销售,严厉打击非法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的行为,禁止所有活禽交易。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把医疗器械、药品、粮油菜肉蛋奶等防控、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群众投诉举报舆情反映、市场巡查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为重点,聚焦民生,打响价格监管保卫战。截至2月19日,全市共检查防疫器材、药品经营门店等防控用品销售场所和商超、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销售场所4688户次,立案查处63起,已下发处罚决定书34起,为稳价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②3

2020-02-21 丁福浩等陪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2203.html 1 岳希忠到我市调研督导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