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鹿邑党建引领战疫情备春耕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延东峰)面对疫情严峻、春耕在即的现状,鹿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党支部带领、党员带头、干部带动,做到人力、物力、工作统筹兼顾,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双促进。

强化党建引领,战疫情促春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及时成立三个专家组,实地考察农业生产、农副产品供应等情况。各乡镇办迅速成立春耕备耕工作专班,积极应对春耕备耕工作。基层党支部积极引导农资经营门店有序恢复营业,并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预订农资并送货上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鼓励农资供应商进村入店,开展点对点销售、配送,搞好调剂调运。该县抽调专人负责全县农资供应绿色通行证发放工作,供应商只需提供营业执照、行车证、驾驶证、身份证到县农业农村局即可办理农资供应通行证。

创新服务模式,不误时不误事。各乡镇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引领作用,依托乡村疫情防控卡点,动员农民春管春耕,积极引导农资经营商诚信经营,建立完善购销台账,详细登记购买者信息,做到产品质量、销售流向可追溯,疫情线索可防控。各职能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合理调剂调配作业机具,开展代耕代种代管服务。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辖区内农资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合理引导群众有序选购,避免人员在经营场所大量集聚,确保生产经营的同时不传播疫情。同时,该县积极引导群众采取田间分散作业,不扎堆、不聚集,不让外来人员和重点监管人员参与劳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

党员干部带头,下基层办实事。在乡村防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成了春耕物资供需统计员、配送员、消毒员、服务员,对群众春耕所需农资用品远程统计、逐户配送、逐一消毒,免费提供服务。目前,该县春耕作业根据农时有序推进,累计出动春耕机械4000台次,春耕机械完成作业70多万亩。

2020-02-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2208.html 1 鹿邑党建引领战疫情备春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