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1日
第02版:抗击疫情 PDF版

西华:“春耕春管”小分队田间送技术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2月19日,在西华县址坊镇南流村仟翔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县农科所“春耕春管”服务小分队技术人员正在看苗情,看长势,帮助群众解决管理技术难题。

连日来,西华县农科所立足疫情防控与农业发展大局,及时抽调多名农业科研人才、农技推广技术人才组成“春耕春管”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走进蔬菜大棚等服务春耕春管,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春管“两不误、两促进”。

西华县农科所利用网络平台搞好农民技术咨询和产业调查,通过建立农业种植大户微信群,适时以电话、微信、微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春耕春管技术知识,了解群众技术需求,开展网上技术培训,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春耕春管”服务小分队队员根据疫情形势及春管春耕实际情况,引导农民和各类农业新型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散干活,并与各乡镇建立定点服务模式,实行“点对点”技术服务,确保春耕服务到位、春管服务到位。

截至目前,西华县农科所“春管春耕”服务队开展下乡服务20多人次,引导农民开展麦田管理2.5万亩,开展网上技术培训300人次,实现“点对点”技术服务3次,成为活跃在基层春管春耕田间生产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②5

2020-02-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2213.html 1 西华:“春耕春管”小分队田间送技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