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2月11日,区委书记马明超深入城区部分城中村和居民小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王之梦、邹松、王汝凌,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马明超一行先后到晨曦苑、教委家属院、景园、龙城国际等11个居民小区(城中村)及润德商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马明超都认真查看进出人员登记表及防控用品配备情况,详细询问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和分包单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并叮嘱各卡点值班人员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马明超指出,城中村和居民小区是城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也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最有效的防线,城关镇和各分包单位务必集中力量,加强管理,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马明超要求,要对城中村进行全面封堵,只留一个出口,并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控措施和24小时值班规定,坚决切断疫情蔓延渠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城区所有小区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公职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超市要延长营业时间,在引导市民批次限量进入、错峰购物的同时,开通网上购物渠道,提供同城配送服务,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和外出购物频次,方便群众生活,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②10

2020-02-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2226.html 1 马明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