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0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勇夺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双胜利

记者 张志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沈丘县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的双胜利。

迅速做出反应 ,保障物资供应

面对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沈丘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研究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综合协调组等,定人员、定职责,排兵布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应急保障。

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局一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加强应急物资调配,为全县争取救灾帐篷130顶。另一方面,积极指导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条件下复工生产。同时,还通过排查摸底,掌握全县方便食品、棉衣棉被、消毒用品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日生产能力、库存能力、现有库存数量,以备应急需要。

直面疫情防控,做好驻村帮扶

沈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分包社区任务后,沈丘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祥和社区的两个责任点。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该局派驻疫情防控卡点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逐户走访排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并逐一登记。同时,积极联系洒水车和消毒车,每天坚持为社区进行全面消毒,凡是居民可能接触到的电梯、门把手等地方,都不放过。

隔离不隔心。该局对排查出的返乡人员全部采取隔离措施,并筹措生活用品和防疫物品送货上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为筑牢“群防群治”防线,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时间下沉到7个帮扶村,及时联系相关企业,筹集一批消毒液、酒精、防护口罩等,全力支持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安全监管,服务复工企业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该局充分考虑今年假期延长、开工延误等新问题,提前安排部署,督促企业制订复工复产方案,全面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

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局一边提供热情服务,一边坚持安全监管不放松,紧盯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尤其对库存烟花爆竹“清零”工作,该局专门组织烟花爆竹监管队,每天对烟花爆竹仓库进行巡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库区严格监控,确保烟花爆竹企业在库存“清零”之前不发生安全事故。

2020-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4813.html 1 勇夺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双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