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0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3月16日下午,鹿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就当前全县疫情特别是输入性疫情防控及城乡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谷长征,县委办、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及驻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最近一个时期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对境外来(返)鹿人员、全县在境外务工人员特别是全县公职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在境外求学或工作)的排查管控。对这些人员要登记造册,摸排清楚他们有没有返鹿、近期的活动轨迹及返鹿后的申报、与其他人的接触等详细情况,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二是各办事处切实落实属地责任,与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等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协同做好“五小门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及各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在城区设立的卡点要恢复到战时防控状态,保持标准不降、防控力度不减。三是各单位、各乡镇办在强化防疫的同时,发动群众并依靠群众扎实推进城乡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及消杀等工作,防止疫情通过其他途径传播。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县境内的外籍人员及境外返鹿人员信息掌控及摸排情况。

2020-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4837.html 1 鹿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