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委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4月8日,淮阳区委党务工作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务工作的有关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党办、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马明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张文峰、李祥生、刘大明、邹松、曹磊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东河主持。

区委书记马明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区2019年的党务工作,并对2020年全区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党务工作涉及党的工作全局,在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快速、健康发展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紧紧围绕年前区委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确定的目标,把党务工作与“六大攻坚”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相互促进。党办工作要在“参谋有方、服务到位、督导有力”上下功夫,当好助手,优化服务,提升执行力;组织工作要在“倡树导向、夯实基础、助力发展”上下功夫,以更高要求抓能力、管队伍、打基础;宣传工作要在“高举旗帜、营造氛围、鼓足干劲”上下功夫,以更高水平抓宣教、造氛围、鼓干劲;统战工作要在“团结各方、凝聚人心、汇聚合力”上下功夫,以更好效果抓引导、增共识、促团结。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要着力强化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推进工作;要着力强化保障,各级各部门对党务工作者要重视、关心、关爱,拿出关心、爱护党务工作者的切实举措,让广大党务工作者安心工作、全心投入,积极营造“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决不让“多劳者多得,实干者吃香”成为一句空话;要着力建强队伍,全区广大党务工作者要恪尽职守、当好表率,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能力本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铸造忠诚可靠的政治品质,为推动淮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昭才宣读了《中共淮阳区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区党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②10

2020-04-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6862.html 1 淮阳区委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