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线上”开两会 传时代佳音

本报讯 (记者 张建中 通讯员 王雅娜) 5月14日下午,周口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在主会场内,与会领导在多块电子屏幕监视屏内清晰地看到各县(市、区)及市委党校共13个分会场的实时画面,画面清晰、声音流畅。各界与会代表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依次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决议。

据了解,此次我市两会依托市委组织部的党员远程教育系统,采用云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召开,云视频会议系统由周口联通公司承建。为了保障两会顺利召开,周口联通公司采用双系统接入方式,两套系统无缝切换。会议期间,14个云视频会议现场都固定有专业技术人员,且配备联通集群对讲平台,保障会议云视频技术支撑调度。

此次两会虽然以云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但各项会议议程均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和现场会议流程并无差别。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联合周口联通公司技术人员,充分利用“五一”假期,加班加点,从主会场、分会场云视频会议设备安装,到音视频调测及两套方案之间的无缝切换,进行多次演练和联调,并就两会议程中投票、表决等环节进行全流程、多轮次预演,以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周口联通公司为两会提供了线路、设备、移网信号等全方位通信保障,组织136人的专业技术团队,执行网络测试和线路的检修任务,对全市线路进行全程巡检,对所有会场周围移网基站进行扩容、优化调整,增加投资用于两会5G和室分网络优化。两会期间,所有干线本地网线路两侧100米、城区50米范围内停止施工,24小时实施线路巡回,并悬挂醒目的宣传标语,做到万无一失。②2

2020-05-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9674.html 1 “线上”开两会 传时代佳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