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06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政协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5月6日至7日,政协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听取了区委书记马明超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主席马自成代表政协周口市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区长王毅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5月6日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马明超、苏中林、马昭才、谢留定、董鸿、王之梦、张文峰、刘淑杰、余长坤、邹松、曹磊等区四个班子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主席马自成、副主席李守运、刘卫洁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马自成主持。

马明超代表中共淮阳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马明超对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9年以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不忘初心,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民主监督拓展了新渠道,团结合作呈现出新气象,推动政协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马明超要求,坚持政治建设、思想引领,在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取得新加强 。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步。

马明超指出,当前,淮阳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界要坚定目标、团结一心、创新思路、抢抓机遇,奋力开创淮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马自成代表政协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2019年区政协取得的成绩: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聚焦区委中心任务,倾力协商议政助发展;三是从严从实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

会上,受政协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向大会作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5月7日下午,政协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马自成在闭幕大会上致辞。他要求,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区委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再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担负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出彩淮阳的历史使命。

2020-05-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9684.html 1 淮阳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