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阮金泉在周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杜林波) 5月2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带队,对我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参加调研活动。

阮金泉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市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演示培训中心、商水县城关乡便民服务大厅、商水县信访局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等地进行察看,与在场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阮金泉听取了我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和处置子平台推广部署情况汇报。阮金泉指出,建设检举举报平台周口是全省的3个试点市之一,领导重视,思路清晰,齐抓共管,试点工作扎实有效,为全省探索了经验。下一步,要抓住信访举报这项重点基础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法,精准受理,精准研判,精准录入,写好分析报告,提高分析质量,服务好主责主业,服务好中心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硬起手腕解决好群众的信访举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优势,抓好试点,在平台规范制度建设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把检举举报平台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引领,结合周口实际,把作用发挥好,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队伍建设,为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提供保障,使这项工作真正走在全省前列。

吴刚表示,周口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立足基层实际,先行先试,大胆创新,进一步提高检举举报平台试点工作水平,为平台全面推广应用探索有效途径,发挥示范作用,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②3

2020-05-29 阮金泉在周调研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0605.html 1 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