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8版:周口教育 PDF版

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学校规划设计会召开

讨论设计风格、功能划分

本报讯 (记者 朱东一)5月21日,我市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学校规划设计汇报会。

会上,设计单位就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学校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的设计风格、空间布局、功能划分、建筑风格、环境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发展教育是百年大计,建设学校是重中之重,对于统筹规划城市空间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设计单位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发展的眼光、先进的理念去设计、建设学校,要在现有的设计基础上,优化、完善设计方案。

汇报会要求,学校建设要坚持美观与实用相结合的原则。外观设计上要有文化内涵,确保建筑风格简洁大方,符合大众审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要保持基本风格、设计元素的一致性。在功能划分方面,要针对不同阶段学生学习生活特点,做好办公、学习、运动、教师生活等功能区域的划分和设置。校园内要有较大的绿化面积和活动空间,让学生在户外得到运动锻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快乐学习。

2020-05-29 讨论设计风格、功能划分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0662.html 1 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学校规划设计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