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天使情怀 爱暖人心

“美小护”当起了“临时妈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近日,一张医务人员在夜色朦胧下怀抱小孩的照片在淮阳区中医院工作群里流传开来,引来不少人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名医务人员是该院急诊科当值护士孙悦。当日夜里,急诊出诊接回一个手腕受伤的老人,紧急处置后,孙悦随值班医生查看患者病情。

当时已是晚上12点多,看到老人手腕受伤,怀里还抱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时,孙悦问患者:“家里没有其他人了吗?你手腕受了伤 ,怎么照顾孩子啊!”老人叹了一口气说:“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 家里就俺老两口,孙子自小是我照顾大的,也不让他爷爷抱。”得知情况后,孙悦主动当起了“临时妈妈”。她小心地把孩子抱在怀里,耐心哄孩子入睡,孩子望着她不再哭闹,安静地睡下了。随后,患者安心做完了检查。虽是一个小小举动,却让老人感动不已。

“这些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在急诊科,这样的事屡见不鲜,患者到了医院,我们会尽己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并提供各种帮助。”采访中,急诊科护士长李琴这样描述她们的工作日常。

小小举动暖人心。患者的肯定让医务人员感受到自身工作的价值所在,一袭白衣、一个举动,彰显了医者的仁心。

2020-06-12 天使情怀 爱暖人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71.html 1 “美小护”当起了“临时妈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