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防汛抗旱工作落实落细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6月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立即召开鹿邑县防汛抗旱动员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有关会议要求,对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

会上,李刚逐一询问了各乡镇、各部门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全省、全市会议的要求,结合鹿邑实际,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上真正重视,牢固树立抓落实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和意识,把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工作习惯;二是工作方法上切实可行,既不能好大喜功,也不能贸然推进,要动脑子、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来,切实把全省、全市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三是要明确职责强化督查,全县上下要始终把抓落实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重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安排部署和防范事故措施落实等,切实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有序运行。

会议还对全县民兵预备役参与防汛抗旱工作及全县抗旱供水保障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各乡镇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06-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75.html 1 鹿邑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防汛抗旱工作落实落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