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本报讯(记者 李莉)6月25日,端午节假期第一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深入中心城区,对水系综合治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假期环境秩序。

吉建军首先到中心城区易积水路段进行实地查看,并对系统高效做好积水点改造和提升城区排涝能力提出意见。吉建军指出,6月26日夜至29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这对城区防汛工作提出严峻挑战。中心城区各区及所辖办事处、社区要配合市政管理部门、应急部门对易积水路段尤其是排涝能力不足的地方进行排查、疏通,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同时,要从源头治理抓起,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扎实开展河道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及管网埋设对接等工程,推进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

随后,吉建军到文昌大道、中州大道、交通大道、工农路等路段进行了实地检查。吉建军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结合创建工作,切实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尤其是节日期间,要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卫生清扫保洁,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①6

2020-06-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3548.html 1 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