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开通售粮APP

本报讯 (记者 杜洪亮) 6月21日早上6时,驻马店市上蔡县的李忠臣就开着粮车来到中储粮周口直属库的大门前,开始售粮登记、质量检测、检斤、粮食入库、除皮、结算,直至出门,耗时约一个小时。李忠臣说,网上售粮预约不仅节省了他很多时间,而且让他少跑许多冤枉路。

网上售粮预约是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为方便农户售粮,而对售粮预约APP系统的推广应用。通过该售粮预约APP,粮农可以提前进行售粮预约,售粮当日进行签到,电子凭证进行排队,由此避免了长时间排队和因排队、夹队而产生的纠纷。除此之外,粮农还可以享受到及时接收粮库发布的及时通知、随时进行粮价估算等功能。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网上预约全天24小时都是开通的。通过后台管理端,粮库工作人员可提前进行预约放号、排队叫号、粮库基本信息维护以及添加管理员等操作。根据网上预约量,每天放号数量不等。

此外售粮预约APP还可以区分普通用户和VIP用户,VIP用户适用于贫困农户,帮助贫困农户优先排队、快速售粮,享受“贵宾”待遇。

该系统解决了售粮农户和粮库信息不对等、信息沟通不足的问题,缓解了排队压力,提高了售粮农户售粮效率。

据附近居民介绍,中储粮周口直属库自今年推出网上售粮预约后,以前在太昊路和中原路上排着长长的售粮车队不见了,交通事故减少了,因排队而争吵的事也没了。①6

2020-06-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3552.html 1 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开通售粮AP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