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人民医院6S规范化管理助推“创卫”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6月16日上午,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爱霞带领6S规范化管理督导组对医院物业、安保工作进行日常督导,实地察看院内环境卫生、车辆停放、花坛草坪卫生、门诊大厅等,发现问题现场解决。

自医院去年7月份开展6S规范化管理以来,大力推行“整理、整顿、清扫、规范、素养、安全”6S规范化管理,优化医院环境,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用舒适、温馨、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吸引患者来院就诊,促进了患者和职工满意度的双提升。

伴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步伐,医院由环境向管理延伸,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6S管理,多次召开推进协调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排部署、落实推进。针对各科室实际,护士站、医生办公室、值班室、病房等逐个进行拍照,作为检查样板,增强了6S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出台了《6S管理标准》,制定了6S管理问题诊断单、6S管理考核表、卫生包干责任区域表、卫生包干区域卫生标准等,由评价小组负责具体解释6S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逐步改进。

经过近一年的6S管理,院区出现了新面貌和新气象,从进医院起各类标识醒目,医院各大楼和道路环境干净整洁舒适,病房楼内科室特色宣传牌版整齐摆放,办公区定置线清晰可见安全实用,治疗室物品整齐摆放一目了然……更让人惊喜的是,医院以6S精益管理为契机,不但“刷新”医院整体形象,更是全面提升了医院的工作质量、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6S规范化管理为医院“创卫”工作提供了强劲助力。

2020-06-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3573.html 1 区人民医院6S规范化管理助推“创卫”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