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7月13日,淮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明超主持会议。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董鸿、王之梦、刘淑杰、余长坤、刘大明、邹松、曹磊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淮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专项小组成员名单(讨论稿)》《中共淮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和“综治开路、项目带动、民生优先、党建保障”发展策略,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以改革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四个意识”、践行了“两个维护”,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一要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改革信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改革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让改革释放出新活力、新动能。二要形成合力,坚决落实改革部署。坚持以区级领导“领衔制”为抓手,切实发挥好深改委成员“领头雁”作用、部门“作战队”作用、改革办“参谋部”作用,压紧压实各专项小组和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改革的责任链条,推动形成“全区一盘棋、联动抓改革”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改革按期推进、如期完成、取得实效。三要精准发力,积极推动改革进程。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高三优”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工作,找准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确保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四要持续用力,巩固提升改革成效。要严把关键节点,持续督查跟进,严格考核评价,强化宣传引导,把改革的口号喊得更响、把改革的牌子擦得更亮、把改革的举措做得更实,用改革硕果绘就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新画卷。

2020-07-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6053.html 1 淮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