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4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县召开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表彰暨夏送清凉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7月21日,鹿邑县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表彰暨夏送清凉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老子学院召开。县领导许四军、杨所超、张国庆、王新民、刘银、宋克言等出席会议,并为“十面红旗”单位、十大领军人物和十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颁奖。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劳动模范一要当好领头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群体助力脱贫攻坚,形成更加强大的攻坚合力;二要学会新本领,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服务于脱贫攻坚工作;三要打造新平台,持续深化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在智力扶贫、结对扶贫上有新成果,在就业扶贫上有新成效,在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上有新突破,努力打造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影响力大的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点。

许四军指出,选派机关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促进农村发展稳定和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作。他要求,广大驻村队员要常问自己驻村为了什么、驻村要干什么、驻村留下什么,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的意识,把驻村工作作为重要的人生历练,踏踏实实了解基层、贴近群众,在实践中磨砺意志、转变作风、增长才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所超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新民宣读《致驻村第一书记的慰问信》。

县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代表、十大领军人物代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会前,县四个班子领导还对环卫工人、交巡警、园林绿化工作者及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①9

2020-07-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6067.html 1 鹿邑县召开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表彰暨夏送清凉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