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搬迁群众喜挑安置房

本报讯 “双节”来临之际,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门庄村搬迁群众即将乔迁新居。9月26日、27日,门庄村660多户搬迁群众喜气洋洋,一大早就来到了村室。这两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挑房仪式,遵循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完全在“阳光”下操作。此前,搬迁群众代表还走进安置小区参观,看到小区规划标准高、基础设施好、项目配套齐,普遍感到满意。

据悉,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门庄村搬迁群众被安置在丰和家园。这里共有13幢住宅楼,小区高标准规划,绿地设施和健身场合完全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并规划有大型购物中心和综合社区服务中心。

安置房建设期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严把质量关,按照美好乡村建设及市区居民标准住宅楼建设要求,投入巨资,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建设。同时,为确保搬迁群众满意,安置房能按期交付使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本着“质量第一、一切向住户负责”的宗旨,想方设法抓好工程质量,派出技术人员轮流坚守施工现场,巡回把关建设质量。2020年6月底,漂亮美观的安置房展现在人们眼前。

目前,搬口办事处和门庄村委会专门成立安置办公室,认真做好入驻户的安排分配工作,确保公正、合理分配安置房,同时帮助成立物业公司,抓好小区管理,确保安置区环境优美、舒适宜人。此外,让群众感到欣慰和幸福的是,为减轻小区群众负担,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考虑到实际情况,切实为搬迁群众着想,将小区的商业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全部用于小区居民物业费等公用开支,受到群众一致赞誉。(晨之风)

2020-09-29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3795.html 1 搬迁群众喜挑安置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