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9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脱贫总攻“督得紧”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你们的产品能销到上海、深圳,销路不愁,经营有序,要继续发挥扶贫车间的优势,带动群众共同致富……”9月24日,在柴岗乡金莉化妆刷制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县委书记张颖波叮嘱该企业负责人。

9月24日,张颖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实地查看扶贫车间运营情况。在柴岗乡金莉化妆刷制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张颖波与该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实地查看企业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得知该企业有进一步扩大规模的想法,张颖波当即表示:“县里、乡里支持你们把企业做大做强,让你们在脱贫总攻战场上大显身手。”

在银雪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张颖波一行实地查看扶贫车间运营情况,查阅台账资料,并与在此务工的贫困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张颖波叮嘱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扛起日常管理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落实好资金奖补、金融扶持等政策,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带贫作用,多渠道增设适合贫困户的岗位,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每到一个扶贫企业,张颖波都要求企业负责人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张颖波强调,当前,全县上下凝神聚心,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政治嘱托,扛牢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感,用心用情开展帮扶,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答好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政治考卷和民生考卷。

2020-09-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3815.html 1 脱贫总攻“督得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