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暨签约仪式举行

丁福浩率我市代表团参会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10月15日上午,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暨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市长丁福浩、副市长胡军率我市代表团参会。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是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区域产业合作对接平台,是中西部地区承接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已连续在郑州举办6届。本届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与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陕西等9省(区)政府共同主办,国家7个行业协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属7所重点大学参与协办,以“共享、协同、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重点领域开展对接,旨在加快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促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着力提升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制造业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

在此次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中,我市共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425.57亿元,项目涵盖食品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投资额大、质量优、转型升级项目多,是此次签约项目的主要特点,其中投资金额30亿元以上(含30亿元)的项目就有4个,分别是投资100亿元的纺织印染产业园项目、投资80亿元的益海嘉里(周口)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食品深加工项目、投资46亿元的年产20万吨莱赛尔纤维生产项目、投资30亿元的中原港城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有力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①2

2020-10-16 丁福浩率我市代表团参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33.html 1 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暨签约仪式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