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加强监督 向河道污染亮剑

本报讯 “李主任,谢谢您们和张明乡纪委关注河道治理,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10月15日早上,商水县纪委监委第八执纪协助区主任李金柱接到了张明乡尚集行政村干部尚相来的电话。

10月10日,县纪委监委第八执纪协助区、张明乡纪委工作人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大路李灌区二干渠河道流经张明乡尚集段有秸秆、垃圾等漂浮物,导致下游河水变黑变臭。工作人员随即向李金柱汇报,李金柱实地查看后,给张明乡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要求清除河道内的秸秆、垃圾等漂浮物,打造碧水蓝天。

根据监察建议,乡党委、乡政府出动大型挖掘机实施河道清淤工程,打捞河面漂浮物,并对河岸的野草、埋没垃圾进行挖掘清运,极大改善了河道流域“脏、乱、差”现象,有效提升流域水质。尚集村村民田小航说:“以前河道没有治理,水很黑,空气是臭的,现在水变清了,空气也变甜了。”

张明乡党委书记胡金旗表示,他们将加强巡查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设立举报热线、警示牌,禁止出现向河道内和周围倾倒生活及建筑垃圾的现象,同时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如所属工作点、行政村因工作不力导致问题反弹,将由乡纪委实行责任追究,严肃问责。③2

(胡书广)

2020-10-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49.html 1 加强监督 向河道污染亮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