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白楼镇: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白楼镇稳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以文明创建为重点,建设精神家园。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创建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激发内生动力。该镇切实提高农村文明建设的综合水平,持续完善村规民约,引导农民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抓好村风民俗建设、家庭美德建设、平安村建设。由乡村干部、模范户带头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家庭观、消费观、绿色生态殡葬观,营造敬老爱幼、邻里互助、团结和睦、崇尚向善的浓厚文明乡风。

以文明创建为载体,助推乡村振兴。该镇坚持把文明创建贯穿融入到农村生产生活之中,着力建设和拓展载体,组织开展好送理论、送科技等活动,结合农村实际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农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全面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让传统农民转变为新时代的新型农民。

2020-10-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53.html 1 白楼镇: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