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王毅带队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10月8日,区长王毅带队调研督查“创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王毅一行先后到淮阳汽车站、区行政服务中心、陈州高中、外国语实验小学、羲皇宾馆、城关镇文化站、新华书店、羲皇文化广场、太昊陵景区等点位实地查看“创文”开展情况(如图)。 王毅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严、从紧、从高、从细推进“创文”各项工作。一是紧紧抓住“从严”这个重要保障。要严格标准,对标行业标准,全面梳理排查,找准差距,整改提升;要严格管理,加大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工地、店外经营、门前“五包”专项整治力度;要严格奖惩,对“创文”决策部署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坚决予以全区通报问责。二是紧紧抓住“从紧”这个工作节奏。现在距离“创文”暗访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从紧从快落实整改,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机制,列出问题清单,加班加点,大干快上,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达到标准。三是紧紧抓住“从高”这个根本标准。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文”重点事项、重点要求、重点任务、重点点位,全面查漏补缺,以全员动员、全域覆盖、全力以赴的高标准、严要求抓实“创文”各项工作。四是紧紧抓住“从细”这个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关注地板砖路缘石破损、围挡不规范、黄土覆盖不到位、市民乱闯红绿灯、烟头乱丢等“创文”细节,加快补齐提升,在细微处见功夫,让淮阳这座古城更加和谐文明。

2020-10-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59.html 1 王毅带队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