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170多名“刷毛”高手赛场竞技

比赛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文/图) 10月22日上午,由鹿邑县总工会、县产业集聚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尾毛产业办公室、县化妆刷协会牵头举办的“创响中国”鹿邑县第二届尾毛化妆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县产业集聚区正一集团化妆刷产业园成功举行。县领导王晓征、王新民、杨彩、毛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全县170多名“刷毛”高手在规定的时间内一决高下。

张店镇、生铁冢镇及赵村乡、县产业集聚区均派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优秀奖18名,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获3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优秀奖获得者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县尾毛办主任孙坤表示,鹿邑近年来抢抓“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的新路子,“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愈发熠熠生辉。截至目前,全县有化妆刷企业1000多家,尾毛出口总量占全国化妆刷原毛出口量的80%,年加工羊毛3000多吨、尼龙毛9000多吨,生产各类化妆刷1.5亿套,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10-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6349.html 1 170多名“刷毛”高手赛场竞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