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第07版:时事新闻 PDF版

万元“空饷”追缴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工资是大家的劳动所得,没有任职、没有干活就不能多领取一分钱的工资。最近,我们配合县纪委监委第四执纪办案协作区已经对村干部李某、王某等多领取的10062元‘空饷款’如数追缴……”10月28日,商水县平店乡纪委干部吕宏伟介绍了该乡开展“执纪问责、无缝覆盖”的典型案例。

今年9月,平店乡纪委监委接到县纪委第四执纪办案协作区转交的一封反映该乡某村党支部书记李某优亲厚友、营私舞弊等相关问题的匿名举报信。乡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抽调纪检、组织、财政相关部门人员配合县纪委监委第四执纪办案协作区立即成立了“案件审理组”。

“我们对每一个案件的办理都本着一丝不苟、实事求是、全面监督、撒土不漏的原则,既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细节……”县纪委监委第四执纪办案协作区负责人苏月林说。调查发现,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某、村主任王某两人任职时间都是2018年4月份,年底结账时“无意”中都领取了全年的工资,每人多领了3个月,其中一个人多领3870元、另一个人多领3096元。另外一个村委干部单某是5月份任职,领取了全年工资,多领了4个月3096元。三个村干部,一共多领“空饷”工资10062元。“案件查处既是对干部的保护,也是对其他人的警示教育。”苏月林说。

2020-10-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6361.html 1 万元“空饷”追缴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