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隆重表彰30户“最美家庭”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白杨)为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1日上午,淮阳区妇联在区工会职工培训中心召开淮阳区第一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胡东河出席会议。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健主持大会。会议对30户“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

会上,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淮阳区妇联关于表彰第一届“最美家庭”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最美家庭”现场颁奖,并颁发证书和门牌;两户“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最美家庭”故事。

胡东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家庭和人员表示祝贺并讲话。胡东河指出,区妇联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引导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立足家庭主阵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推选,评比出30户“最美家庭”,这些家庭勤劳质朴、自强自信,孝老爱亲、尊重贤能,和睦邻里、守望相助,弘扬美德、传承家风,以身示范、教育后辈,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胡东河希望妇联组织创新理念,用心传递“最美力量”。他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开展“最美家庭”讲、演、评、议家训活动,引导更多家庭争做“最美家庭”,让好家风滋润千家万户。要注重依托“妇女之家”、四组一队, 开展家庭故事会、家风交流分享会, 采取网上评选等形式,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覆盖面、参与率和互动性, 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2020-11-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8150.html 1 淮阳区隆重表彰30户“最美家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