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巩固创建成果 提升城市形象

本报讯(记者 刘昂)11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中心城区文明路“路长”刘国连赴川汇区参加文明路街区设计方案对接会并听取设计规划方案说明。川汇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国连指出,近年来,我市以创城为抓手,经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中心城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创建成果。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创建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必须持续推进。要继续吃透情况、摸清底子,落细落小、巩固提升,围绕文明路路段存在的停车难、私搭乱建、线路无序设置、主色调不突出、店面门头不规范等问题,着力“治堵”“治脏”“治乱”,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创建机制,巩固好创建成果。

刘国连要求,要以文明路街区整治改造为契机,大力推进街头游园建设,对闲置地块分类进行绿化,通过拆违还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垂直挂绿等措施,不断增加街区绿色元素,提升立体绿化水平。要按照《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确保“弱电入地”,下决心解决好“空中蜘蛛网”问题。要注重景观型设计和功能型设计相结合,做好停车场规划建设,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要突出城市主色调,统一规划,统一设计,规范风格,抓紧实施,努力通过这次整治改造,将文明路打造成中心城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0-11-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9385.html 1 巩固创建成果 提升城市形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