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11月26日,周口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宁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关于《省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综合调研反馈意见》的批示,市人社局、市卫健委、扶沟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秦胜军要求,要提高认识、科学研判,精准把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形势,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努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大提升,持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扎实推进四大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着力构建科普社会化大格局。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公民科学素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加大经费保障,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保障能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市区和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行动迟缓、不作为慢作为的县市区和单位给予通报批评,确保《科学素质纲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①15

2020-11-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9387.html 1 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