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创收

记者 李瑞才

农民脱贫致富,产业发展是关键。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鹿邑县英伟种植合作社推行长效产业扶贫机制,持续带动郑家集乡贫困户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在英伟种植合作社的中药种植基地看到,一台大型机器正在田地里作业,所到之处,泥土被深翻,一个个硕大的玄参露出地面,脱贫户展永星与一些群众弯腰不停地拣拾。

展永星告诉记者,他家的五六亩地流转给了合作社,一年的土地流转费有几千块钱,再加上他打零工赚的钱,目前,他已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

据合作社负责人吴广才介绍,目前,合作社种植的玄参、白芷、牡丹、白芍等中药材面积已达1000多亩,由于用工量大,长期在合作社打工的周边村庄留守人员和部分贫困群众有60多人。通过务工和流转土地的收入,一些贫困户已经实现稳定脱贫。

据了解,为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鹿邑县巧解产业扶贫“方程式”,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根据当地的资源禀赋,精准施策,发展产业,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技术帮扶等措施,形成了尾毛加工、羊毛衫缝盘下乡、高效农业等特色产业,帮助贫困群众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促进他们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2020-11-27 记者 李瑞才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9421.html 1 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创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