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带队到济源学习交流结对帮扶工作

马明超带队在济源市学习交流。 通讯员 苏雪松 摄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2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到济源市学习交流结对帮扶工作。济源市有关领导,淮阳区领导苏中林、邹松、齐长军、李俊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马明超一行先后到济钢特殊钢精品棒材改造项目、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小有洞天民宿、王屋老街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济源在工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济源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济源市有关领导对马明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济源结对帮扶淮阳,是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济源紧紧围绕全省结对帮扶工作任务,立足自身优势和淮阳需求,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提高结对帮扶工作质量,与淮阳共同开创互利双赢、携手发展的新局面。

马明超表示,济源结对帮扶淮阳以来,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创新帮扶方式,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提高结对帮扶工作质量,不折不扣完成了结对帮扶任务,为淮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令人感动的济源力量。他强调,淮阳将以此次交流考察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利用好结对帮扶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深入探索多领域合作新路径,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打造具有两地特色的结对帮扶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据了解,济源结对帮扶淮阳以来,共投入3000余万元用于淮阳民生项目建设,建成了敬老院泰山楼、陈州高级中学运动场和基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等一批基础设施;多次组织两地企业家对接交流,对工业、农业、商贸、旅游等产业实施支援;加大对淮阳人才支援的力度,派驻援淮干部、医生、教师、科技专家500余人次,开展各类培训40余期;推进镇村结对,围绕基础建设、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多领域开展帮扶,同时调动社会资源,掀起社会帮扶热潮;开展消费扶贫,线上线下,以买带帮,推动淮阳特色产业发展。

2020-12-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1738.html 1 马明超带队到济源学习交流结对帮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