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王毅带队观摩“三十工程”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月4日下午,淮阳区举办2021年度“三十工程”项目第一次现场观摩活动。区领导王毅、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董鸿、刘淑杰、崔卫华、邹松、霍伟、孟华、朱希炎、齐长军、丁永华、李俊志、张健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区城管局、区水利局、城关镇、白楼镇、郑集乡、王店乡等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区长王毅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鑫谷科技产业园、华玖健康产业园、北京达源环保、河南联塑、中医院、经八路、游客集散中心、清风学校、文鼎路北段9个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同时听取了本次未观摩的其他44个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观摩组每到一处查进度、听汇报,现场解决问题,督促工程进度,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观摩结束后,王毅在文鼎路北段建设项目现场做了总结点评。王毅指出,从这次观摩看,无论是社区、道路,还是学校、医院等项目,项目建设总体进度都不慢。

针对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王毅要求,一要克服困难抓进度。离农历新年有将近40天时间,各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及工作人员,要克服天气寒冷带来的困难,抓紧年前良好施工时机,督促施工方合理安排人手、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二要全力以赴保进度。在手续办理上,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要求,比如华玖健康产业园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土地出让合同;河南春新空调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等环节上,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淮阳分局、区住建局、区产业集聚区等单位及各相关乡镇,要敢于担当、积极负责、主动作为,不能出现人为阻挠、拖延工期的现象,有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解决。三要想方设法推进度。区财政局、区综合投资公司和区城投公司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继续发扬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作风,在资金方面加大周转力度,保证资金快速投入。在资金保障方面,几个乡镇表现比较突出,例如城关、郑集、白楼、王店及区产业集聚区在承受资金压力的同时,仍然做好了征地拆迁和地上附属物清理等工作。总而言之,要抓住年前难得的施工时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01-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3936.html 1 王毅带队观摩“三十工程”项目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