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曹河乡:

源头治理 抓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全面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曹河乡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统筹组织推动。该乡召开乡村两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动员会,成立禁燃禁放工作领导组,制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禁燃禁放各项规定,抽调环保、城建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整治工作队,全天候入街入村开展大宣传、大巡查、大监管、大查处等专项行动,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严肃倒查问责。

强化宣传引导。该乡通过公告、横幅、手册、微信群、广播等宣传载体,多渠道融合宣传禁燃禁放的重要性和有关规定。在各中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向每名中小学生布置一篇关于倡导禁燃禁放的作文,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与各单位、农户、企业、店铺等签订《禁燃责任书》,与党员干部职工等签订《禁燃承诺书》。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案例进行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加强源头堵控。该乡严把销售源头,对婚丧喜庆操办人员、青少年、返乡人员等,做到及时宣传、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强化对沿街店面、宾馆、集市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对辖区的烟花爆竹零售点、杂货店、集贸市场、殡葬用品店等,开展清理排查,切实做到隐患清、底数明、情况准、查处严。紧盯逢年过节、婚丧喜庆、开业庆典等重要节点,定人、定岗、定位,分片进行巡查和劝导。利用遍布全乡的208个蓝天卫士、天网摄像头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对“违燃”行为及时进行视频固化,实现智能智慧禁燃禁放。严格追查处理销售、燃放行为,确保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倒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

2021-01-08 曹河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3938.html 1 源头治理 抓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