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第二人民医院义诊活动获民赞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医生,我做的心电图结果怎么样?快帮我看看,我之前做过心脏手术,家人不在家,我腿脚不好平常不方便去城里看,还好你们过来义诊,帮我看一下我心里也踏实些。”家住临蔡乡的王大娘拿着刚做的心电图说道。

1月6日,为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区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区卫健委的号召,精心组织十余名医疗专家到临蔡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村民有序排队等待做身体检查。专业医师一边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一边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一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宣讲医疗保障政策,讲解疾病预防、健康习惯养成等方面的知识。医疗专家除为群众免费做心电图,进行疾病初步筛查、诊断,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意见外,还现场发放药品。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满足了老人不出门、不排队就可看病就医的需求,而且有效增强了农村孤寡老人的健康防范意识,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冬日里为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受到村民的连连点赞。

2021-01-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3942.html 1 区第二人民医院义诊活动获民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