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在区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王毅、谢留定、董鸿、刘淑杰、崔卫华、邹松、李启明等出席会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长王毅宣读了《周口市淮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一办八组”职责分工和成员名单的通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汝凌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

马明超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一些地方呈散发态势,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越来越大,全区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马明超要求,一要任职尽责。按照文件新调整的分工,各相关负责人要立即进入角色,履行职责使命。二要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摸底、排查、流调、隔离、治疗”五项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监测预警和报告。三要落实落细防控要求。要严密防范境外输入,做到疫情形势“早研判”、发现疫情“早报告”、疫情苗头“早发现”、阳性事件“早处置”、权威信息“早发声”;要严密防范内部反弹,分类有序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大型活动管控,及时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四要突出重点人群管控。各级各部门要有序推进疫苗紧急接种,澄清接种人员底数,抓好组织实施。

马明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凝神聚力、奋力担当,主动作为,一项一项将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1-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5304.html 1 淮阳区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