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全程监督确保基层换届平稳推进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你家的各项补贴到位了吗?村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的问题?”日前,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开展村级换届前专项巡察。

去年11月份以来,淮阳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配强领头人,是搞好‘三农’工作、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根本保证。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对推荐的村干部候选人要进行严格审查。”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在换届工作试点启动前,区纪委监委对照审理中和已处分人员名单,与信访、司法、公安等部门联合对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进行“九不能”“六不宜”等违纪违法行为资格审查。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在乡镇开展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活动,与区委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清理不合格村干部78名,全面优化了换届环境。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区纪委监委坚持集中督导和专项督导相结合,抽调6名同志全程参与集中督导工作。同时,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对选举政策、遵守换届纪律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收集上来的线索,开展机动灵活的专项督导,将换届纪律执行情况与“村霸”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工作统筹安排,严查说情打招呼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2021-01-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5307.html 1 全程监督确保基层换届平稳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