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3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陈州街道办: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史路路)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清爽、祥和的春节,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理念,陈州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街道办成立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下发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组织签订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严格压实责任、落实到人;与邦杰社区等9个社区、聚通科技市场等2家建筑工地、电业小区等18个正在施工改造的老旧小区、58家重点企业及饭店分别签订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强化责任意识。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街道办坚持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增强居民、企业的环保意识,营造浓厚的大气污染防治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宣传车2辆、悬挂条幅90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转发微信群200余个。

多方协同,网格作战。该街道办将辖区划分为9个大网格,发挥街道办、社区、道路、小区四级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网格作用,充分动员环保办、9个社区、217个小区党群议事会及城管中队力量,细化分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城管中队持续开展散煤销售使用、垃圾秸秆焚烧、“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协调环卫部门加大道路洒水、冲洗、抑尘力度;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执法监管,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存、禁燃禁放工作。

强化监管,严管重罚。该街道办组织城管中队、环保办对辖区主要道路、建筑工地、施工改造小区、五一文化广场、沙颍河沿岸、城中村、餐饮饭店等重点区域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反馈;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拒不配合整改的单位和个人,配合执法部门坚决依法从严处置。截至目前,共下达整改通知书20余份,查扣散煤500余斤。

2021-02-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6087.html 1 陈州街道办: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