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5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市纪委监委严把征兵工作廉洁关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李哲)“你好,我是廉洁征兵监督员。你在体检过程中,是否发现有人故意刁难、吃拿卡要、弄虚作假?如果有,可直接向我反映,也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进行举报……”近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到预征青年家中,询问在征兵报名、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相关问题,现场监督直达“最后一公里”。

在具体工作中,市纪委监委聚焦任务分配、报名应征等关键环节,深入应征青年家庭、征兵目测点核查廉洁征兵制度规定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收集征兵“暗腐败”问题线索,对征兵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察觉,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腐败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不仅追究责任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公开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廉洁征兵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靠前监督,对征兵过程中的违规违纪现象,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决不姑息,确保2021年征兵工作风清气正。③6

2021-03-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8180.html 1 市纪委监委严把征兵工作廉洁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