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建美丽生态城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3月12日上午,淮阳区2021年春季植树活动在大连乡孙庄行政村狼牙沟河畔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及王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邹松等区领导和来自区直单位的400余名机关干部、周边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增绿添绿。    

植树现场,马明超、王毅等县四个班子领导不顾脚下泥泞,团结协作、热情高涨,整个植树过程有条不紊。大家挖坑整地、栽植树苗、扶正压实、提水浇灌,每一个程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新栽的一株株竹柳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马明超要求,植树造林,美化家园,栽植仅仅是个基础,是个开端,后续的管理工作更为重要,相关单位要在加大植绿面积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后期管理养护工作,要建立专业养护的科学管护模式,提高林木成活率。       

马明超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全区人民的一件大事,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建设生态宜居淮阳作出积极贡献。       

据统计,植树节当天共完成义务植树面积60余亩,栽植树苗5000余株,对增强全民绿化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1-03-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9571.html 1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建美丽生态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