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调研朝祖会安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3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到太昊陵景区调研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区文改委主任李俊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马明超一行实地查看了龙都大道交警执勤点、太昊陵广场摊点、广场小吃街等处的情况,每到一处,马明超都同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摊点商品、经营收入、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在广场一家经营压缩馍的摊位前,马明超热情与经营人员交谈,嘱咐他们戴好口罩、讲究卫生,树立好淮阳形象,并买了一袋压缩馍,现场品尝,高兴地称赞压缩馍味道好,还鼓励大家创新宣传口号,让压缩馍的宣传更接地气、更有影响。

在广场中间,马明超对调研情况作了点评,仔细询问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天进入景区的人数、有无安全问题、有无游客投诉、有无舆情问题、有无盗窃现象、停车场是否满足需求、旅游设施有无损坏、广场服务、疫情防控等情况,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马明超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

马明超指出,羲皇故都朝祖会历时长、人员多、影响广,管理难度大、安保维稳任务艰巨,办好朝祖会是淮阳的盛事、大事、要事,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确保朝祖会安全有序。

马明超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有可疑症状人员进入景区;要全力做好反暴恐工作,确保游客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全;要加强设施管护,落实网格化管理,着力防止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停车场管理,突出治理欺客宰客行为,以强有力的举措满足游客需求,树立淮阳好形象;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广场服务水平,确保广场清洁、有序,让游客满意、让经营者满意;要加强舆情监测,防止不实的负面操作,着力弘扬新风正气,汇聚淮阳正能量;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坚决取缔食品不达标的经营摊点,确保游客吃得安全、放心。

2021-03-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9573.html 1 马明超调研朝祖会安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