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统筹学校空间规划 使校在园中园在校中

本报讯 (记者 李莉)4月1日,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项目规划编制、规划条件、规划方案和土地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宏武及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高铁站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桂园路中学、桂园路小学、盛和小学和市人防疏散基地及新怡置业、万基新城有关项目规划方案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就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项目建筑物的规划设计要注重与周边环境空间相协调,在符合条件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布局,保证视野的开阔和通透性。规划部门要严格把关,对各类小区出入口设置宽度进行规范,并列入规划条件,禁止占用城市公共空间。教育项目设计要大胆创新,特别是要从解决普遍存在的接送拥堵现象出发,统筹规划学校内外部环境,构建开放自由的花园式空间和功能融合的建筑场所,使校在园中、园在校中,确保周边交通秩序流畅有序。此外,学校宿舍楼外立面设计原则上要进行公建化处理,做到与周边环境相和谐。

会议还研究了土地事项和其他事项。②2

2021-04-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0875.html 1 统筹学校空间规划 使校在园中园在校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