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

——河南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周口政法队伍中反响强烈

□记者 陈永团 王映

英模,是一个时代最鲜明的精神坐标!

4月1日上午,“党旗颂 忠诚颂”河南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报告会上,任长霞、王百姓、李庆军、田文生、朱明明等5位英模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报告会在我市政法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学习榜样,凝聚团结奋进力量,锻造河南政法铁军。

多年来,成功排除各类炸弹上万枚,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王百姓用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诠释了忠诚担当;《河南日报》记者周青莎用釆访中获取的点滴细节,还原了人民法官李庆军坚守公平正义、践行为民情怀的鲜活形象;从检27年,尉氏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田文生办理各类案件2000多起,无一起错案,他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从农家孩子成长为全国模范检察官的心路历程;长期工作在一线的80后司法干警、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大队长朱明明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诠释了年青一代政法干警对党忠诚,能吃苦、勇担重、敢担险的优良作风;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13年,郑州市公安局民警卫辰尧对母亲——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长任长霞生前的执着和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母子之间的几个温情故事,以独特的视角追忆英模……

报告会上,5位英模履职尽责、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刚参加工作时就听过王百姓的事迹,今天有幸近距离聆听,既有感动又有收获。”提起王百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法制信访大队大队长刘功成说,从王百姓的身上,他感受到了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政治本色和担当精神,他将在各项工作中以王百姓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

英模是前进道路上的闪光旗帜。周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师景慧表示:“听了今天的报告会很受感动,我会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此次英模报告会为契机,学习英模人物的忠诚、勇敢、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公正司法、严格执法,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王银昌是周口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他表示,作为一名监管警察,他对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大队长朱明明宣讲中提到的封闭执勤、关怀教育戒毒学员深有感触:“我要自觉向英模学习,把本职工作做好,为监管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尊崇英模是全社会应该凝聚的共识。周口中级人民法院党务专干韩超杰说:“以王百姓、李庆军为代表的英模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警、好法官,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法制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乐于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对当事人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细心、多一份责任心,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在党的领导下做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

“观看英模事迹报告会后,深受鼓舞,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做出伟大的成绩。作为一名干警,要时刻以英模的精神激励自己,听党指挥,努力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作出自己的贡献。”周口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科长高峰说。

有一支队伍,他们的初心是忠诚为民;有一支队伍,他们的使命是平安先锋;有一支队伍,他们用负重前行换来岁月静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政法干警。

心怀热爱,不负时代。致敬政法英模!③2

2021-04-02 ——河南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周口政法队伍中反响强烈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0878.html 1 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