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4月1日,淮阳区人大工作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凌君、孟华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豆门等5个五星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授牌,对人大工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先进单位和助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详细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区“六大攻坚”,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在履职为民、依法监督中敢于负责;在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上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与时俱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为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自觉践行“五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必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创新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服从全区中心发展大局,奏响民生福祉“最强音”。二要强化依法监督责任担当,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三要不断深化拓展人大代表工作,奏响为民履职“好声音”。四要注重学习强能力,奏响自身建设“进行曲”。

2021-04-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2271.html 1 淮阳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