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中华始祖文化交流暨学术研讨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4月17日,2021年中华始祖文化交流暨学术研讨座谈会在淮阳区举办。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始祖圣地代表相聚龙湖之畔,探寻始祖文化丰富内涵,探讨始祖文化精神价值,探究始祖文化深远影响。区领导王毅、胡东河、李俊志、刘闯、周全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胡东河主持。

区长王毅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淮阳区围绕打造“华夏一流历史文化名城”的目标定位,强力实施文旅强区发展战略。区委、区政府大力加强历史文化遗产遗址保护利用,深度挖掘淮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以伏羲文化为统揽,带动太昊陵、平粮台遗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开发,全面提升太昊陵景区、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载体功能,着力塑造“中华始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张旅游名片,夯实了淮阳“人之祖、史之初、国之根、文之源”历史文化名城地位,提升了淮阳旅游市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淮阳文化事业繁荣产业发展留下建议、留下思想。

据悉,与会知名文化教授、专家、学者和各始祖圣地的代表围绕“始祖文化对中华民族的深远影响,伏羲文化的内涵、特征与价值,中华始祖圣地联盟合作机制商榷与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2021-04-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4629.html 1 中华始祖文化交流暨学术研讨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