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搬开营商环境“绊脚石”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工作组真的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由衷地为你们点赞。”河南云祥门窗幕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曹杰感慨地说。

原来,由淮阳区纪委监委牵头组建的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组在走进企业座谈时,不少企业都向工作组反映现在他们面临着企业遗留问题难解决,不知道怎么解决的困局。

为搬开影响和阻碍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绊脚石”,消除影响政府公信力和政府形象的顽疾,推动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工作组于4月23日在产业集聚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企业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推进会,住建、 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和2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作组将涉及办理不动产证、土地证及环评等方面的遗留问题划分为受条件、环境、政策或主观原因所限,当时没有解决或者没有完全解决的几种类型,在会议上提出“先易后难、分类处置、简化程序、容缺办理”的解决思路,要求职能部门摸底排查,梳理问题原因,分门别类研究解决措施,形成“一企一策”个性化解方案。各职能部门在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的同时也作出回应,将积极与企业对接,积极作为,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帮助企业解决遗留问题。

“企业遗留问题关系企业切身利益,事关全区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组将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以盯住抓、抓到底的精神,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每个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和困难都能得到有效解决,全力助推企业发展。”淮阳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靳遵杰说道。

2021-04-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4632.html 1 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搬开营商环境“绊脚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