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调研城区道路绿化和街头游园建设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5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调研城区道路绿化和街头游园建设工作。区领导胡东河、苏中林、邹松、朱希炎、齐长军、李俊志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马明超一行先后到弦歌路与周淮路交叉口游园、宛丘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宛丘大道与周淮路交叉口游园、周淮路与文鼎路交叉口游园、淮郑河运动公园、北关沟治理项目等区域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马明超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现场点评设计、建设的优点与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淮郑河运动公园,马明超热情地与市民交谈,询问大家对公园建设和淮阳城市建设的意见建议。广大市民纷纷为淮阳区委、区政府一心为民的工作点赞。马明超说,淮阳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理念,着力为大家提供高品位、高品质的休闲健身环境,大家要持续提升文明素养,在享受美好环境的同时,注重保护环境、爱护设施、讲究卫生,持续提升文明素养。

马明超指出,淮阳生态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淮阳人民因生活在这里而倍感自豪和幸福。城市道路绿化和街头游园建设事关城市品位和市民幸福指数,必须高度重视城区绿化和街头游园建设及微景观塑造。

马明超要求,要找准文化与城建旅游的结合点,形成城市整体风格。要立足淮阳生态、历史、文化、旅游等实际,突出文化城、旅游城、海绵城、智慧城、简约风“四城一风”理念;要树立大景区观,淮阳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要有景观意识,一园一景都要彰显淮阳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淮阳一步一景、移步换景、处处皆景。他强调,要兼顾美化、绿化与实用功能相结合,既要让城市更美丽,还要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休闲健身场所;要坚持领导、专家与群众相结合的决策原则,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工作方法,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吸收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让决策更合理、更科学,让规划建设更加精益求精。

最后,马明超强调,要坚持定期开展调研点评活动,持续提升广大干部的业务素质,着力培养更多更优的城市建设人才。

2021-05-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5526.html 1 马明超调研城区道路绿化和街头游园建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