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豆门乡一村民勇救落水男子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5月25日下午,豆门乡张集村村民王涛家中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他们分别是项城市郑郭镇许洼村村民许国明的父亲和弟弟。

事情还要从5月17日晚上说起,今年45岁的许国明,有轻微智障。他吃过晚饭,骑着自行车前往豆门乡张集村听戏,因晚饭时喝点酒加上夜深光线不好,误把坑塘当成平路,连人带车栽进了坑塘。

当时,王涛正巧途经坑塘,忽然听到“救命!救命!”的呼喊声。王涛闻声跑去,由于天色已晚,视线不好,他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发现许国明在坑塘中无助地挣扎着,情况十分危险。

虽然水深坑陡,但王涛来不及多想,衣服没脱就跳入坑塘,一边用嘴咬着手机,一边俯下身子吃力地将许国明往坑边方向拖。由于许国明的衣服被塘水和污泥浸透,王涛拖起来非常吃力。带到安全地方,许国明浑身发抖,嘴里一直念叨着:“我不能动了,我不能动了。”见此情景,王涛立即拨打110, 边陪许国明说话聊天边等待民警的到来。这时,附近村民王华送来一件棉大衣给许国明盖在身上取暖。不一会儿,豆门乡派出所指导员夏兴国带领民警吴晓宇等赶到现场,合力将许国明抬到路上,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当晚11时许,民警将许国明交给其家人。

当许国明的家属前往王涛的家中再次表达感谢时,这位朴实憨厚的小伙儿一直摆手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真的没什么!如果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这样做。”

2021-05-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6753.html 1 豆门乡一村民勇救落水男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