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1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东夏亭镇:“巧媳妇”学直播

本报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王超平)6月18日,西华县东夏亭镇举行“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专题培训活动。镇党委副书记范文栋、村播孵化基地西华负责人王丽娜、讲师徐娜出席培训活动,各行政村妇联主席、有直播意愿的“巧媳妇”代表近10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是将“巧媳妇”乡村振兴工程与促进消费结合起来,大力推广本地产品、宣传本地文化、推动各级各类产品“上网”销售、直播带货、促进农村电商产业聚集、带动农村农产品提质的重要渠道。各村妇联主席、“两委”女性成员、“巧媳妇”工程带头人、返乡创业女青年、农村妇女等人员,都可以到电商直播基地免费学习直播技术。

“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讲堂推出符合当地实际的直播品牌,力争打造本地的网红主播和网红产品,为助力乡村振兴、培育经济发展提供新模式与新动能。通过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培养一批“村播巧媳妇”,打造一批“巧媳妇”品牌产品,帮扶“巧媳妇”基地做强做大,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消费本地产品助家乡发展的新理念,激活市场释放内需潜力,用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②5

2021-06-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9142.html 1 东夏亭镇:“巧媳妇”学直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