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曹河乡

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防洪涝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近期,周口阴雨连绵,突发性暴雨的可能性增大,为了切实抓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曹河乡提前准备、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打好防汛排涝“保卫战”。

扛牢政治责任,成立应急分队。根据乡领导班子调整和村组干部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加强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乡政府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重点工作推进会,落实领导包抓工作责任制,分析研判辖区内防汛形势,成立23个防汛应急抢险小分队,充实防汛物资,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细化制订方案,拓展宣传渠道。突出新运河、清水河、周商永河等防汛重点,结合各村实际,细化完善乡村防汛抗洪应急预案。乡应急办及时将上级气象信息,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下发到各村,要求村干部负责在本村内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群众,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

加强日常值守,保证通讯畅通。为全面掌握防汛情况,带班领导、乡河长办、乡应急办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村负责同志防汛期间务必到岗到位,随时待命,不得请假;各单位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险情、灾情等紧急情况务必及时上报,各行政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大汛、抗大涝的各项准备工作。

疏通沟塘渠道,坚决消除隐患。全体干群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辖区内所有河流开展拉网式普查,发现问题就地整改,将排查整改信息及时汇总,由乡应急办建立统计台账。采用疏通一处、隐患台账销号一处的工作方式,出动挖掘机、大篷车、铲车等机械设备,对排水不畅的地段、沟渠等迅速进行疏通,确保排水通畅。

2021-07-23 曹河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1789.html 1 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防洪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