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3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7月16日,鹿邑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李刚,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许四军、杨所超、侯自峰、张国庆、金溪、程卫东、杨彩、孙自豪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和低涡的共同影响,全县7月16日晚到19日将出现持续强降水。此次强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需高度关注和防范此次持续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因此,全县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按照战时要求加强巡查,备足备优防汛物资,统一调度。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值班在岗、领导带班在位,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雨水情况、汛情发展变化情况,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知。

郭俊涛要求,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降雨量大,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级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靠前指挥,将防汛责任制落实到预测预报、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当前防汛工作,李刚强调,一是关键在重视;二是关键在落实;三是关键在科学应对;四是关键在安全度汛。

2021-07-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1793.html 1 鹿邑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enpproperty-->